臉書回不去了! 即日起 FB 將永久全面採用新介面

▲▼臉書測試App新介面。(圖/截自Facebook)

▲臉書新介面。(圖/截自Facebook)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Facebook 在3月就推出新的網頁介面,至今已約半年,新介面風格較 Facebook 舊版介面更為簡易、整潔,區塊分類也更加清晰、明確,且動態牆更大、間格更寬,最重要的是推出了深色模式(黑色)。

先前 Facebook 允許用戶在新舊介面之間可以做切換,不過即日起舊介面將永久消失,全面改為新介面。點擊右上角倒三角形的選項,可以看到臉書已經提示,「9 月開始,將無法再使用經典版 Facebook。」

不過根據《ETtoday》記者實測,目前仍可切回舊介面,但這也可能是最後一天了!

▲臉書新介面。(圖/Facebook Newsroom)

▲臉書新介面。(圖/Facebook Newsroom)

從功能上來說,在分類的部分更加精確,頂部選單中可直接導向 Facebook Watch(直播)、Marketplace(交易平台)和 Gaming(遊戲中心)等類別,相較於過去較混亂的外觀,這個更新讓人更加一目了然,且深色模式增加人們在夜間瀏覽的舒適度。

Facebook 強調,新介面在運作上效率更加,提升了頁面的載入速率,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未來也會持續改善新介面,為用戶帶來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儘管 Facebook 在翻新部分下足了功夫,但外媒報導,目前很難看到它吸引回近幾年捨棄 Facebook 的用戶;另一方面,近年來社群平台的隱私議題與仇恨言論控制議題備受關注,Facebook 若想找回更多用戶,可能需要在這些議題上多下點功夫。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又一場時代的眼淚! 臉書經典版將於 9 月全面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