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颱風將並存!海神最快下半天生成 梅莎直逼強颱明起雨區曝

▲▼梅莎颱風。(圖/翻攝自RAMMB)

▲梅莎颱風。(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直逼強颱登上今年風王,未來持續往韓國的方向前進,在梅莎北上遠離後,外圍環流影響趨緩,下半天北部降雨緩和,但明天引進西南風,中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最快下半天生成,預期也會增強到中颱等級強度,預計周末到下周初會往日本方向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神颱風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海神颱風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氣象局預估,最快下半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目前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2500公里遠,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未來將往日本、韓國方向移動。不過,未來環境有利於颱風發展,有機會增強到中颱等級,但與梅莎颱風不會產生雙颱交互作用。

至於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直逼強颱登上今年風王,未來持續往韓國的方向前進,在梅莎北上遠離後,外圍環流影響趨緩,下半天北部降雨緩和。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在梅莎颱風北上後,明起台灣為西南風影響天氣,中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但中午後北部、東北部及其他山區會有午後陣雨;周四、五台灣處在低壓帶環境中,天氣不穩,北部、中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花東午後也會有雷陣雨。

▲▼海神颱風將生成。(圖/翻攝自美軍JTWC)

▲海神颱風將生成,未來移動路徑出爐。(圖/翻攝自美軍JTWC)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警告,日本、韓國慘了...根據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美軍JTWC)預測,海神將會是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預估貫穿日本再襲韓國。

▲▼熱帶性低氣壓TD12生成,未來將成第10號颱風「海神」。(圖/取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粉絲專頁)

▲熱帶性低氣壓TD12生成,未來將成第10號颱風「海神」。(圖/取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粉絲專頁)

天氣風險昨日指出,今年難得的兩顆大物(準)颱風並存在洋面上!太平洋高壓位在退縮的周期,遠洋又悄悄的冒出了一顆熱帶性低氣壓,在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第10號颱風「海神」;和梅莎一樣,海神颱風在預報中也會發展為又強又大的颱風,在周末會對日本產生威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