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憂散裝食品混美豬 陳吉仲曝2作法:通路端都要追蹤

▲陳吉仲表示,未來所有肉品都要標示產地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美豬牛要進口台灣,許多民眾憂心吃到怎麼辦?尤其是貢丸、肉包和肉鬆等散裝食品,該如何分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透露,昨晚跨部會討論預計有「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兩方式進行源頭管控。

陳吉仲今接受綠色和平廣播電台訪問提到,這幾天走了整個台灣產地,農民朋友只有一個訴求「台灣豬肉很勇,競爭力超過美豬」,要求政府加工食品要做到標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著說有兩方式,一是「由上而下」,舉例馬英九執政時有很多食安議題,其中不肖業者從國外進飼料用油轉做消費者食用油,衛福部、農委會合作從源頭管控,管制進口商進口多少油?賣給誰?未來進口豬肉進來,從上追查,需求、通路端都要追蹤。

陳吉仲指出這樣不夠,還要「由下而上」,散裝食品,不管夜市、餐廳、自助餐,甚至麵攤等,消費者會接觸到的部分「都要做」、「要全部標示產地來源國」,甚至開始要發起運動,只要店面用國產豬,就有相關標章,以後餐廳用國產豬,也可去問跟誰買?一定有發票,廠商又跟誰拿?這樣下而上,標示才是真的。另外,針對吹哨者部分也會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