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入侵!西伯利亞北極圈炸出深50公尺「天坑」...爆炸原因出爐

▲▼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近年不斷出現爆炸,棟土層被炸出一個大坑。(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近年不斷出現爆炸,凍土層被炸出一個大坑。(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位處俄羅斯西伯利亞北極圈內的凍原帶(tundra)最近突然發生一起大爆炸,苔原上深達165英尺(約50公尺)的超級大洞便橫空出世,當地民眾懷疑是否為外星人搭乘UFO所炸、也有人懷疑是否為莫斯科當局正在進行不為人知的核武試爆;不過有專家指出,這其實和自然現象有關。

根據英媒《太陽報》(The Sun),近年夏季氣溫比往年還要來得高,造成近6年來俄羅斯北極圈內不斷發生大規模爆炸,而近日所炸出的「天坑」在所有巨大洞窟中還只排名第17,可見爆炸威力如此強大。

對於如此頻繁的爆炸,造成附近居民的不安,幽浮說、核武試爆說等謠言也在民眾間流傳,因為凍土層的地質其實非常堅硬。為了安撫民眾,當地電視台《Vesti Yamal TV》組成拍攝團隊前往北極圈,向電視機前全國觀眾公開「天坑」真面目,引起科學界關注。

▲▼北極圈棟土層被甲烷炸出大洞,深度可達50公尺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圈凍土層被甲烷炸出大洞,深度可達50公尺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研究所教授波哥亞夫蘭斯基(Vasily Bogoyavlensky)解釋,凍土層在經過數千年的冰封,使得地底潛藏著甲烷,氣體深入凍土層裡的每處縫隙;不過隨著全球暖化現象加劇,凍土層也跟著融化,使得地底下的甲烷也跟著噴發,其所引起的爆炸威力能將土壤與冰塊炸出數百公尺外。

不過,該科學家也補充道,鑽探天然氣也可能引發如此巨大威力的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