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屁狂炸「奶黃爆爆珠」 8歲童下面有劇毒…爸媽曝實情醫護全傻!

▲▼8歲童往屁屁噴劇毒農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8歲童往屁屁噴劇毒農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新鄉市8歲男童小浩(化名)22日晚被緊急送醫,醫生發現,孩子滿身農藥味,臀部竟炸出大片「薑黃爆爆珠」,皮膚損傷特別嚴重。爸媽表示,孩子上廁所時,一直被蚊蟲叮咬屁屁,為了「教訓」這些害蟲,竟把劇毒農藥噴灑到自己的臀部,結果消滅蚊蟲了,自己也慘了。

據《看看新聞》報導,8月22日晚,小浩(化名)被緊急送入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兒童ICU室。接診醫生詢問後發現,孩子是大約4小時前誤「吸了敵敵畏」。

怎麼個誤吸法呢?家屬當時解釋,廁所中噴灑了敵敵畏殺蚊蟲,小浩在廁所中關門密閉的環境待的時間有點長,出現了中毒症狀,從家中廁所出來後便一直說頭痛、逐漸出現大汗淋漓,才趕緊帶到醫院就診。

醫生立即給予清洗皮膚、監護、抽血化驗等處理,結合病史診斷為有機磷中毒。

▲▼8歲童往屁屁噴劇毒農藥。(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經過醫生治療,孩子病情好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但是,入院10小時左右,小浩臀部皮膚更狂冒大片狀紅斑,不到2小時更出現了大粉紅水泡,出現了剝脫性皮炎。

主治醫生頓覺奇怪,再次詢問家長「究竟發生了什麼」?面對醫生的質疑,家長終於把實情說了出來。

原來,小浩上廁所時,一直被蚊蟲叮咬屁屁,為了教訓教訓這些害蟲,竟然把噴壺中高濃度的劇毒農藥敵敵畏噴灑到自己的「屁屁」上,結果消滅了蚊蟲,自己也完蛋了。

醫生表示,高濃度的敵敵畏通過直接接觸皮膚和呼吸道吸入進入體內,「難怪中毒表現這麼嚴重,皮膚損害這麼嚴重。」

經過幾天治療,目前,小浩的病情終於好轉。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