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賣的Volvo新車「極速只剩180KM」!這2款率先跟進原廠政策

▲Volvo XC40 T3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與最新上市的XC40 T3相同,未來Volvo 2021年式在台新車的安全極速也將改為180km/h。(圖/資料照)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今年5月20日時,Volvo原廠宣布新車將全面改為電子極速180km/h(報導請點此),如今隨著2021年式新車陸續到來,Volvo在台新車也將比照辦理,除了日前上市發表的XC40 T3之外,網路上流出的2021年式車型規配表,在極速表現上也悄悄變更。

▲Volvo 20年式V60規配表。(圖/翻攝自Volvo)

▲圖為現行2020年式Volvo V60規配表。(圖/翻攝自Volvo)

▲Volvo V60 T4 Momentum美型旅行車試駕。(圖/記者林鼎智攝)

▲在現行V60 T4 Momentum車型上,極速表現為220km/h。(圖/資料照)

以Volvo V60旅行車為例,現行官網的2020年式版本,T4車型的安全極速為220km/h、T5車型為235km/h。不過最近從車主社團流出的「2021年式」規配表中,不論是48V輕油電動力的B4、B5車型、或是汽油/電動馬達的T8 Recharge雙動能版本,在安全極速一欄中皆已全部改為180km/h。

▲網路流傳的2021 V60規配表。(圖/翻攝自Facebook/VOLVO IN TAIWAN)

▲在車主社團流出的2021年式Volvo V60規配表,可見在安全極速一欄中皆為180km/h。(圖/翻攝Facebook/VOLVO IN TAIWAN)

會有這樣的變更,與Volvo品牌「零傷亡事故」的目標有關,為了達到這個目的,Volvo也祭出「新車極速180km/h」與「Care Key安全鑰匙」兩項措施。除了前述限制新車極速180km/h外,安全Care鑰匙還能在將車輛借給家人/朋友駕駛時,限制最高車速120km/h、並全面開啟、AEB前方自動急煞、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維持輔助等ADAS系統,降低意外事故風險。

記者向Volvo國際富豪查證,證實未來2021年式Volvo在台新車都將遵循原廠規定,出廠新車的安全極速都會是180km/h,並採標配的方式隨車提供Care Key安全鑰匙。

▲Volvo Care Key安全鑰匙。(圖/翻攝自Volvo)

▲未來Volvo 2021年式在台新車也會以標配的方式提供Care Key安全鑰匙。(圖/翻攝自Volvo)

►新車最快就是只能開180km/h Volvo最新安全方案全面上路

►Volvo決意推動安全速限 原廠:現在的180km/h跟20年前感受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