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做錯小心傷肌膚!3部位居家除毛正確方法&注意事項

▲▼3部位居家除毛正確方法&注意事項。(圖/攝IG,unsplash)

▲不少人會選擇自行在家除毛,皮膚科醫師提醒注意事項避免傷害肌膚。(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unsplash)

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夏季服裝輕薄,常會露出大片肌膚,所以許多女生都會做好除毛,讓肌膚看起來更乾淨白皙,而除了一勞永逸的雷射、快速的蜜蠟除毛,也有不少人會選擇自己在家剔除,方便簡單又省錢。但皮膚科醫師就指出,除毛方法不對、忽略細節,小心反而會傷害肌膚,且不同部位有各自需注意的地方,快來看看以下這3大部位的除毛重點有哪些。

▲▼3部位居家除毛正確方法&注意事項。(圖/攝IG,unsplash)

▲最常露出肌膚的雙手和雙腿在剃毛時,繃緊肌膚可幫助更好剔除。(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手臂和雙腿

手臂、雙腿上的毛髮,在去除前最好先做軟化,先用水打濕手臂或雙腿,再抹上透明凝膠類的軟化劑;除毛的過程中,可利用彎曲腿、手臂等動作來繃緊肌膚,可更好剔除;除毛後要用溫和的身體乳做保養護理至少2~3天,幫助肌膚舒緩,而肌膚較敏感的人不要立刻沐浴清洗。

另外,剛經過長時間曝曬的肌膚不要馬上脫毛,等曬後肌膚恢復穩定再做。

#腋窩

先以沐浴乳清洗肌膚並抹上乳霜,對著鏡子抬高手臂,拉開展平腋下肌膚,使用專用剃毛刀,分別從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由外圍毛髮開始向腋窩中央剔除腋毛。這個部位容易乾燥,除毛後盡量使用低敏、成分溫和的身體乳保濕。

▲▼3部位居家除毛正確方法&注意事項。(圖/攝IG,unsplash)

▲要去除腹部毛髮時,記得先塗抹一層身體乳保護肌膚。(圖/翻攝unsplash)

#腹部

以沐浴乳清洗肌膚後,先塗上一層身體乳霜保護肌膚,因為腹部毛髮通常分布較不均勻,剔除時要沿著毛流方向滑動剔除。若皮膚不平整則可用另一隻手稍微拉動皮膚繃緊,再用除毛刀小心剔除,最後別忘了用溫和低敏的身體乳保濕護理。除毛後為避免摩擦,也不要立刻穿太緊的褲子、裙子或低腰褲。

►草莓鼻有救!皮膚科醫師教改善粉刺黑頭4大關鍵 養出水煮蛋嫩肌

►敷面膜刺痛發癢代表太缺水?皮膚科醫師破解網路3大保養謠言

►女生常犯的4個「除毛錯誤」,原來出門前處理是大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