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第二大「麻生派系」支持菅義偉!傳河野太郎「知難而退」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左)、官房長官菅義偉(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左)、官房長官菅義偉(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閃電請辭,目前自民黨內部各派系紛紛開始討論推派人選出馬新任黨魁選舉。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與負責統籌自民黨黨魁選舉的幹事長二階俊博會談,同時表態將角逐黨魁一職,當場就獲得二階的支持。由副首相麻生太郎所帶領的自民黨第二大派系「麻生派」也在31日表態支持菅義偉。

綜合日媒報導,自民黨幹部30日透露,長期在旁輔佐首相安倍晉三的官房長官菅義偉,29日在與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舉行閉門會議時,主動表示將出馬黨魁選舉,當場獲得二階支持。消息傳出後,就有外界分析,獲得二階力挺的菅義偉,可以說是最有勝算。

由副首相麻生太郎帶領的自民黨「麻生派」也在31日公開表明,將全力支持菅義偉。獲得兩大派系的支持,菅義偉能夠當選黨魁的機會可以說是越來越大。如今更傳出,原本有意要參選黨魁之爭的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見菅義偉的支持越來越大,已決定放棄參選此次黨魁選舉,不過河野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另一方面,作為前首相之子的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日前被問到是否參選時則爽快表示,「沒有意願。」當時他曾說,「如果河野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出馬,我願意好好支持他。在加深防衛省與環境省合作的過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唯有一起努力,才能跨越各省廳與永田町(首相官邸的代稱)壁壘,完成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