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日!瑞芳警加強護童勤務 九份觀光景區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

▲ 瑞芳警開學日加強護童勤務 九份觀光景區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開學日!瑞芳警加強護童勤務,九份觀光景區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8月31日為全國中小學開學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啟動護童專案,並規劃警力、義交結合校方老師、導護人員於學校校門口及周邊重要道路實施交通疏導,以確保校園周邊交通順暢、治安平穩。另外,9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盼藉由強力執法手段,提升用路人守法觀念,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部與內政部規劃,將於9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安全大執法」,國際景點九份因山區道路狹隘,常發生人車爭道的情況,因此瑞芳警分局表示,已將該處列為重點執法路段,每日編排交通崗,希望透過交通疏導及加強違規告發,讓行人能有安全道路。

▲ 瑞芳警開學日加強護童勤務 九份觀光景區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瑞芳警在九份觀光景區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

瑞芳警交通組長黃啟峯表示,為了遊客的安全,本次取締的重點在「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請到訪旅客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罰鍰都是1200元至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罰600元至5400元,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罰鍰300元。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