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行俠距總冠軍僅差健康KP和布克 巴恩斯預言唐西奇將成聯盟看板

▲▼獨行俠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儘管獨行俠止步於季後賽首輪,但年僅21歲的唐西奇(Luka Doncic)在生涯首次季後賽之旅繳出驚人表現,達拉斯被看好能迅速重返爭冠行列。前NBA球員巴恩斯(Matt Barnes)更在個人IG表示,獨行俠距離總冠軍僅差健康的波辛基斯(Kristaps Porzingis)和太陽砍將布克(Devin Booker)。

唐西奇生涯首次參加季後賽,6戰繳出場均31分、9.8籃板和8.7助攻,還在G4上演壓哨絕殺,與2屆FMVP雷納德(Kawhi Leonard)率領的洛城強權快艇纏鬥到G6才敗下陣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tatMuse》列出唐西奇這6戰的多項數據,包括生涯首場季後賽就掃下42分,刷新聯盟新高;6戰2度締造大三元;他是在季後賽完成壓哨絕殺最年輕的球員,G4砍下43分、17籃板和13助攻,也是季後賽史上第3位締造40+15+10的球員。

▲▼快艇雷納德、喬治;獨行俠唐西奇、波辛基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波辛基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東區球探告訴美國《ESPN》,他預估唐西奇未來會贏得好幾座年度MVP,「我無法給出更高的評價,如果你開啟了『你會選誰來當建隊基石?』的話題,我的選擇絕對非Luka莫屬。」

才華洋溢的唐西奇,讓上季才告別多年來的招牌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獨行俠,以比外界所預估的,更快的速度重返爭冠行列。一位西區高層就說,唐西奇的天賦足以撐起整支球隊,「他們甚至比他們所想的更接近(爭冠行列),只因為他們有Luka。」

前NBA球員巴恩斯也成了唐西奇的粉絲,他在個人IG發文表示,「Luka將在未來3到5年成為NBA的看板球星。獨行俠距離冠軍戒僅差健康的波辛基斯和布克。」

有球迷質疑,若以這3人為核心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們都沒防守能力,將難以奪冠;對此巴恩斯有不同看法,「KP有防守,布克和Luka的防守其實不錯,只要給他們2個3D球員就能贏得冠軍戒。」

▲▼太陽布克、主帥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布克(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爆划算!innisfree經典保養品兩罐888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