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鉛中毒再增2例達32人 受害議員曝解毒針劑數值:還超標5倍

▲▼台中鉛中毒人數已達32人,市議員張彥彤po出解毒儀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鉛中毒人數已達32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受到盛唐及九褔(音同富)診所違法添加中藥,造成血中鉛含量過高的受害人數,26日、30日各添1例,累計已有32人,最早揭發此案的市議員張彥彤在臉書po出正在接受解毒治療的儀器並自我安慰說,還好知道病因,也可趁機休息一陣子;張的數值雖已下降,但仍高達50,比正常值10高出5倍,後續還有一段長時間治療期程。

▲▼台中鉛中毒人數已達32人,市議員張彥彤po出解毒儀器。(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張彥彤po出解毒儀器。(圖/張彥彤臉書)

張彥彤6月時因全身多重器官發炎,一直查不出原因,後來在衛生局長曾梓展建議下抽血檢查,赫然發現血中鉛含量超標,正常值是10以下,張竟高達88,後來包括他父親、前議長張宏年和媽媽等人都有鉛含量現象,經檢查平常所服用中藥,驚覺原是吃了盛唐中醫診所的中藥,而藥方內竟非法添加硃砂。

張彥彤日前臉書po文表示,這台很像電話的東西就是重金屬的解毒針劑,經過將近1個月的口服解毒劑,指數還是將近50,雖然毒物科主任很早就告知過解毒是一條長久的路,需要多次循環治療,但是真實體驗又是另一回事了,往好處想、至少發現病因可以對症下藥,還可以趁機好好休息一陣子......。文中透露出張樂觀面對的態度。

衛生局表示,目前前往醫院檢查人數437人,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累積32人,全市中藥販賣業1213家已全數稽查完畢,現場未查獲有不法使用禁藥情況。

衛生局表示,市府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持續關懷受害患者、協助受害者處理後續事宜,法制局也已成立專責窗口,並協調消基會協助消費者爭取權益,辦理團訟收件作業。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