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稽查、查到必罰 台中市府+國民黨團齊轟中央進口美牛豬

▲▼台中市政府和國民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進口美牛豬。(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政府和國民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進口美牛豬。(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蔡英文總統未經國會同意,突襲式宣布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豬,罔顧人民健康,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31日與其他22個縣市黨團共同連線召開記者會抨擊黑心政府,黨團堅決反對開放任何一個含瘦肉精的國家豬肉進口,市府衛生局、法制局和農業局3名局長也出席表示,將依據議會通過的食安條例,嚴格稽查,抓到一次就罰一次。

▲▼台中市政府和國民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進口美牛豬。(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0多名議員和市府相關官員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與會者高喊「拒絕瘦肉精,中央政府不要賣台」!「瘦肉精零檢出」!

▲▼台中市政府和國民黨團共同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進口美牛豬。(圖/國民黨團提供)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一定依據食安條例,嚴格稽查,抓到一次就罰一次。

書記長陳政顯指出,蔡英文總統賭上全民健康來換貿易談判的一絲可能,在未經國會通過,也不顧民意及產業衝擊的情況下,開放含瘦肉精之美豬、美牛進口,門戶大開,不僅將重創我國的畜牧業,更棄人民健康於不顧。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產生的傷害是有科學事實的,對運動選手來說也是禁藥,零檢出才是市民之福,衛生局一定會依據食安條例,嚴格稽查,抓到一次就罰一次。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釋字738號鼓勵地方的標準比中央嚴格,目前食安條例是經議會同意、中央核定有效,市府一定會落實。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農業局反對瘦肉精的立場不變,中央開放瘦肉精對台灣豬農是不公平的競爭,中央應該依照WTO國民待遇原則,禁止含瘦肉精豬肉進口,也反對農委會修正可以使用萊克多巴胺。

冉齡軒、張瀞分指出,民進黨執政,黑心政府、黑箱作業、鬼話連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這麼重大的政策宣布前,完全不和人民溝通,置台灣民主於何地?

黃健豪說,蔡政府將原本規定萊克多巴胺(瘦肉精)零檢出的豬肉,改為允許10ppb以下檢出,台灣豬肉的食用量遠大於歐美國家,國人也有吃豬肝、豬心等內臟習慣,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等於棄國人健康於不顧。

羅廷瑋指出,他昨天訪問大約20個年輕民眾,許多長輩與小吃老闆幾乎都對於含瘦肉精的肉品感到有疑慮,大多數的人也覺得現在的蔡政府換位置換了腦袋。

黃馨慧說,中央的進口美豬政策,出賣台灣2300多萬的人民,欺負豬農。

劉士州表示,民進黨雙重標準,選前騙選票,選後拿國人健康換取政治利益、殘害國人健康,未來在國際談判桌上恐怕還會繼續犧牲人民的健康與權益,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

李中說,這是另一場鴉片戰爭,美國豬進口價格約38元,不會有那麼多正義的廠商還會繼續買70多元的本土豬肉,到時候錢被美國賺走了,台灣的養豬產業也垮了。

陳文政指出,國與國交流要互惠,犧牲國人健康、不顧國家尊嚴的台美友好根本就不希罕,寧可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民進黨的那張嘴。

楊正中表示,台中市早就訂定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但是擔心蔡英文一說,自治條例就會自動無效,希望所有民眾都能夠站出來,維護自己的健康,不要再當「憨百姓」。

養豬協會表示,養豬業產值上千億,丟個1百億的基金算什麼?執政當局根本沒有事前告知或協商,讓他們措手不及,中央進口含瘦肉精豬肉的決策對產業的打擊太大,呼籲豬農一定要自律不要使用豬肉精,政府也要誠實,這些含瘦肉精的豬肉絕對不能進口,不然會禍害我們下一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