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快閃帛琉3hrs」 狠話怒批中國「用鈔票破壞區域和平」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升溫,多次以軍備、科技戰角力,其中在印太、南海地區若有似無的衝突更是明顯。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8日抵達大洋洲的帛琉訪問,提到中國進行動作頻頻,他痛批:「中國刻意危害國際體系,破壞了區域內的活動和平」。

根據《ABS-CBN》報導,艾斯培上周五(28日)抵達帛琉,在公開演說上提到,中國目前積極在太平洋部署,試圖想要破壞該區域的和平,且中國現今在全球試圖想要拓展自己的影響力,「帛琉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國,美國勢必會給予支持」。

艾斯培此次在帛琉停留3小時,是第一位訪問當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與總統雷蒙吉紹(Tommy Remengesau)進行會面交流,提到美國與帛琉有共同的價值觀,所有國家都應該要尊重彼此的和平與繁榮。雷蒙吉紹表示,中國近期在該區域出現「類侵略行動」,讓太平洋島國感到相當緊繃,甚至會利用「金援」作為利誘,這都已經公開的秘密。

最後雷蒙吉紹表示,非常歡迎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這樣帛琉將會對未來感到安全及穩定。艾斯培在行前也曾針對南海問題回應,「我們認為東南亞,尤其南海區域,是中國最喜歡耀武揚威的地方,我們堅強的聯盟夥伴比起中國,有不對稱的優勢。中國正企圖顛覆與破壞秩序,利用他人為代價獲取私利。」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