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竟咒林智堅「真希望捲上去的是市長小孩」 劉康彥:毫無同理心

網竟咒林智堅「真希望捲上去的是市長小孩」 劉康彥:毫無同理心。(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竟有網友留言,「真希望捲上去的是市長的小孩,那才會真的為民著想。」(圖/翻攝劉康彥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周末在南寮漁港登場,30日發生3歲女童遭「糖果風箏」捲上天的意外,所幸僅造成她嚇哭及頸臉擦傷。不料,竟有網友不理性地留言,「真希望捲上去的是市民的小孩,那才會真的為民著想。」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令我覺得匪夷所思、毫無同理心。」他呼籲,網友可以冷靜,不要對當事的孩子造成二度傷害。

劉康彥30日在臉書說,在南寮國際風箏節發生的意外,市府及承辦廠商確實該檢討;尤其後疫情時代,國人熱衷國內旅遊等戶外活動,面對如此「超量」的大型活動人潮,市府必須審慎評估活動安全。

劉康彥指出,所幸天佑孩子,沒有發生憾事,內心真的很感恩;透過影片,看到許多爸爸媽媽不分那是不是自己的寶貝,大家圍聚在風箏下一起接下小孩,「因為我相信絕對沒有人會希望發生意外。」

▼女童被風箏捲上天,所幸最後平安無大礙。(圖/ ‎翻攝「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臉書)

▲新竹一名孩童遭風箏捲上天。(圖/ ‎翻攝臉書「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劉康彥表示,但遺憾的是,他在林智堅市長臉書下的留言,居然看到有人寫下「真希望捲上去的是市長的小孩」,令他覺得匪夷所思、毫無同理心;事發後,除了活動第一時間停止,副市長也隨即趕赴醫院瞭解,產發處的副處長親自載著媽媽與孩子回家;市長並親自到小朋友的家裡表達歉意與關心,表示後續如果有市府該協助之處,絕對責無旁貸。

劉康彥呼籲,「我希望網友可以冷靜,不要對當事的孩子造成二度傷害,更不應隨意拿別人的孩子舉例,而是就事論事檢討、咎責」;爾後,市府如果再次舉辦大型、相對高風險的活動,安全指標務必更再謹慎,不要再次發生類似的意外。

林智堅在事發後表示,這起現場施放的風箏尾段意外纏住小朋友腹部,造成小朋友驚嚇及頸臉擦傷,當下立即全面暫停現場活動,確保民眾安全,並由工作人員陪同家長與小朋友就醫;他第一時間也前往醫院探視,所幸孩子經檢查後一切平安,目前已經在市府同仁陪同下返家休養。

林智堅強調,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他們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周末在南寮漁港登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