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傷人非特例!兒急診醫曝「釀禍關鍵物」…輕輕一劃鮮血狂噴

▲▼新竹南寮一名小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空。(圖/翻攝自Facebook/跟著Via趣旅行~Part II)

新竹南寮一名小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空。(圖/翻攝自Facebook/跟著Via趣旅行~Part II)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昨(30)日下午3時41分左右,在新竹北區南寮漁港舉辦的「2020新竹國際風箏節」發生一起小女童被風箏捲上天空的意外。從網友提供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因一場瞬間7級陣風,女童身體遭到風箏尾段纏住,被拋向大概10公尺高的空中甩來甩去,畫面相當驚險,在場民眾也被嚇壞紛紛大叫。

這名3歲、13公斤林小妹妹被當場名眾救下後,無明顯外傷,但身體多處略為紅腫,當下經媽媽同意,由廠商工作人員陪同母女二人搭乘救護車就醫,目前沒有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憤怒鳥,Angry Bird,風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風箏傷人事件在急診室裡很常見,其中主要原因多來自風箏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表示,還好當時的小女孩最後僅是頸部及臉部輕微擦傷,但風箏傷人事件在急診室裡極為常見,其中最主要的傷害都是因為風箏線!他解釋,風箏線容易割傷正在放風箏兒童的手指、鼻子,或是路人騎自行車、摩托車經過,也可能被風箏線絆倒,造成鼻子、脖子軟組織及動靜脈割傷而造成大出血。

吳昌騰也指出,這次事件除了再次領教新竹強風,也要特別注意小孩在放風箏時的一舉一動,因為意外一不小心就會發生。

【你可能也想看】

盡量別用它!「牙線、牙間刷、牙線棒」效果大比拼…醫曝選擇關鍵
年紀輕輕頭頂狂冒白髮!醫曝「關鍵6原因」…不要再當成智慧象徵

胖在這裡最致命!醫曝「最危險的脂肪」分布地…減脂比減重更重要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