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3萬人登記普篩 港府證實有8人「被登記」:嚴肅處理!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篩檢。(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全民檢測將從1日正式開始,市民從29日可以開始上網預約。香港目前已有43萬人登記參與計畫,但有8宗個案是「被登記預約」,之後會對相關事件進行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表示,全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路預約開始以來,登記流程很順暢,若有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當局提供的24小時電話熱線。

薛永恆透露,至今已接獲超過4000起全民檢測計畫諮詢,其中3宗是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下,被他人用個資預約。他也強調,會對此事件進行調查,若發現有人惡意使用他人資料,將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政府發言人也表示,會嚴肅看待此事,目前已把3宗個案交由香港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處理,有關預約已被取消。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