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坦承臉書未移除「白人民兵專頁」是疏失:非裔之死令人痛苦

▲▼布雷克(Jacob Blake)。(圖/路透社)

▲布雷克(Jacob Blake)走回自己車上途中,遭警方從背部連開多槍。(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警方朝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開槍引發暴力示威之際,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臉書犯下錯誤,並未移除一個呼籲平民武裝進入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的社團頁面。

布雷克遭警方從背後槍傷,引爆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連日抗爭,與此同時有白人自組「民兵」式巡守隊保護商家,一名儼然巡守隊成員的17歲少年黎頓豪斯(Kyle Rittenhouse)朝示威者開槍,依殺人罪被捕。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28日在臉書(Facebook)發布的影片中表示,一個名為基諾沙衛隊(Kenosha Guard)的社團頁面違反臉書的政策,且已經被一大堆人標記。

臉書近幾週採用了新的規則,將移除或限制張貼威脅公共安全的社團頁面。在黎頓豪斯被控於25日的示威活動中槍殺2人,並傷了第3名參與抗議的民眾後,臉書已於26日移除基諾沙衛隊的社團頁面。

祖克柏說:「這很大程度是作業疏失。最初負責過濾客訴的承包商以及檢查人員,基本上沒有挑出這些內容。」

I spoke to Facebook employees at our weekly company Q&A about what’s happening in Kenosha and wanted to share.

Mark Zuckerberg 發佈於 2020年8月28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