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Google地圖驚見「納斯卡線」 實地空拍照曝光

▲▼宜蘭驚見神秘麥田圈? Google地圖「排骨貌」神秘地形。(圖/翻攝自Google)

▲ Google地圖驚見「神秘地貌」,網友直呼「好像納斯卡線。」(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河有民眾透過Google地圖發現,河道上出現了一個宛如「排骨」的特殊地形,消息在網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有人形容是「宜蘭麥田圈」、「好像納斯卡線」,吸引許多空拍玩家前來朝聖。對此,宜蘭河川局表示,當地沒有任何人工設施,可能是受植被或水流影響,自然形成的。

照片中可以看見,寒溪河兩側的河床上長滿了綠油油的植被,但是若透過Google地圖用衛星圖像延河床查看,就能發現一個詭異的排骨紋路。有網友在使用Google地圖時發現,上傳到臉書社團詢問原因,宛如「納斯卡線」般神秘的地貌,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有空拍玩家看到網路社團的討論與照片後,決定帶著空拍機到現場一窺究竟,不過卻沒有發現明顯奇怪的影像,「是有一點點的痕跡,可是草全部長出來了」。實際詢問當地居民,居民也都說沒有發現過類似的景象,「我們這邊沒有看過這個,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沒有印象。」

▲宜蘭驚見神秘麥田圈? Google地圖「排骨貌」神秘地形。(圖/東森新聞)

▲宜蘭驚見神秘麥田圈? Google地圖「排骨貌」神秘地形。(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河「神秘線條」,吸引許多空拍玩家前來朝聖。(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河川局表示,經過空拍比對之後研判,神秘地貌可能是植被或水流造成的,他們今年5月份的空拍畫面,也沒有發現類似的橫直排列的情況。第一河川局工務課長李建和說,「它應該是大自然的一個偶然的巧合啦,大家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其實這地方是很自然的河道內,也沒有任何人工的設施。」

河川局指出,Google地圖可能拍攝時間較早,加上有過影像強化處理,所以條紋才會如此明顯,對比今年5月的空拍照片,還是能隱約看出條紋的模樣,只是造成該地貌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