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捲甩女童「飛天31秒」母全目睹!教練曝恐怖現場:根本沒人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竹市北區南寮里30日發生風箏意外,一名3歲女童遭風箏纏住,接著被捲上高空,前後時間約31秒,嚇壞了在場的民眾,所幸女童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對此,專業風箏教練指出,當時風速很快,加上糖果風箏面積相當大,力道「連大人都能拉上去」,拉力十分驚人,殺傷力也很可怕。

▲肇事風箏曝光。(圖/市府提供、翻攝自臉書「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女童遭到風箏纏住,捲上天31秒。(合成圖/市府提供、翻攝自臉書「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南寮里正在舉辦國際風箏節,準備施放會從空中灑下糖果的「糖果風箏」,沒想到突然颳起強風,導致領航風箏尾端纏住女童,接著起飛上天,過程整整31秒,畫面十分驚悚。

所幸工作人員發現狀況,趕緊控制風箏,將高度降低,成功把女童救回。女童僅有脖子受到擦傷,脊椎、腦部都沒有大礙。救難人員把人救回,出面還原當時狀況,女童當時被救下後不斷哭喊,還好母親全程在旁邊陪伴,初步狀況看起來沒有大礙。

▲風箏協會秘書長鄭可方。(圖/記者陳凱力攝)

▲風箏協會秘書長鄭可方解釋可能發生狀況的原因。(圖/記者陳凱力攝)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對此,風箏教練林清輝說明,這款風箏寬度至少有3公尺,受力面積大,當時風速很快,就算連大人都有可能拉上去,更何況是小孩子。林清輝指出,他們協會舉辦相關活動時,一定有專人看著風箏,「像我在看都沒有人在照顧風箏,就會發生這個事,現場管理很重要。」

對此,風箏協會秘書長鄭可方回應,當時有工作人員在外面控制觀賞範圍,已經把小朋友支開,也有人在現場維持秩序,可能是小朋友等得不耐煩,剛好瞬間陣風出現,才發生這種意外。

►口碑推爆的「積雪草小金瓶」兩罐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