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漁船疑遭撞翻覆!14名船員只找到2人 兩岸海巡聯手搶救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於30日上午7時許接獲通報,觀音西北方34浬處,有一艘大陸籍「閩晉漁05119」號漁船發出求救信號,並於附近發現救生筏,艦隊分署派遣臺北艦及其餘3艇前往搜救,到場時發現漁船已經翻覆,14名船員已有2名被友船救起,其餘12人至今仍失蹤當中。

▲▼艦隊分署發現翻覆陸籍漁船的工作小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艦隊分署發現翻覆陸籍漁船的工作小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下同)

艦隊分署表示,臺北艦在30日上午9點30分抵達通報海域搜尋,支援的淡水隊3572艇、新竹隊3580及3536艇隨後陸續抵達現場,國防部也出動直升機協尋,現場由臺北艦為指揮艦,依「搜救優選規劃系統」擴大搜尋失蹤船員;此外另有大陸籍閩晉漁系列等8艘漁船也在該海域協助搜尋失蹤船員。

經查,該翻覆漁船疑似遭賴比瑞亞籍貨輪碰撞,該輪以12節速度朝東北航行,臺北艦以無線電要求配合調查但均無回應。淡水隊3572艇於10時許發現1艘翻覆小艇,長約6至7米,研判是翻覆漁船的工作小艇,但未發現失蹤船員。

中國大陸「東海救116」則於下午 1時許抵達現場加入搜救,另「中國海監8001」、「中國海監8002」亦陸續加入搜救行列,截至30日下午5時為止,仍未尋獲12名失蹤船員,海巡署則持續調派1艦3艇擴大搜救中。

▲▼艦隊分署發現翻覆陸籍漁船的工作小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