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揭露「大胃王吃播」黑幕!主播「吃一口吐一口」假嗑30碗麵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指示要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大陸官媒《央視》隨即批評網路上「吃播」浪費食物的亂象,並於30日再揭發「大胃王吃播」的背後黑幕,指許多主播運用「假吃」「催吐」等方式,營造大胃王的形象,但其實有大量食物最後根本沒被吃下肚,而是進了廚餘桶。

《央視》首先訪問了一名愛看「大胃王吃播」的粉絲,該名粉絲表示,吃播主播在鏡頭前表現出享受美食的狀態,看主播吃得很香,就會覺得這個食物、這種做法或是這個地方的美食很吸引人,而且還會有「治癒」感。

▼主播花30小時才吃完一整鍋麵,卻利用剪接營造出只花了1小時的假象。(圖/翻攝央視)

▲▼央視揭露「大胃王吃播」黑幕!主播「吃一口吐一口」假嗑20碗麵。(圖/翻攝央視)

接著,《央視》開始揭露大胃王吃播的「暗黑套路」,首先,是有些大胃王主播看似一餐能吃平常人食量的好幾倍,但其實是利用「加速剪接」,把長達30小時的進食過程,後製成像是只花費了30分鐘、1個小時,營造出食量很大的假象。

《央視》還播放了一段女主播一人吃下30碗麵的影片,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的側拍畫面可以發現,該名女主播根本沒有把麵吞下肚,而是放入嘴裡,隨即吐到隱藏在下方的廚餘桶內,以「先吃後吐」的「假吃」招式營造出大胃王的形象。

《央視》指出,大陸的影音平台已經開始整頓大胃王吃播亂象,現在上網搜尋「大胃王」「吃播」等關鍵詞,都會出現「拒絕浪費,健康飲食」的警語,許多大胃王主播也積極轉型,抹去大胃王的標籤,並陸續刪除以前曾拍攝的大胃王相關內容。

▼女主播挑戰吃下30碗麵,但每一口都沒吞下肚,而是直接吐掉,再利用剪接掩飾。(圖/翻攝央視)

▲▼央視揭露「大胃王吃播」黑幕!主播「吃一口吐一口」假嗑20碗麵。(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