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威晨揮棒過半?丘總盼未來減少誤判:一起提升

▲▼中職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29日對戰富邦悍將,王威晨9局上場打擊,因三壘審楊崇輝判定出棒過半,遭到三振出局。賽後聯盟審視比賽畫面,承認裁判誤判。兄弟總教練丘昌榮30日賽前受訪談及此事,坦言該判決相當關鍵,希望往後還是能夠減少相關正義,「彼此都提升,比賽才會好。」

9局上,兄弟僅落後1分,林明杰、蘇緯達接連遭到富邦終結者陳鴻文三振,王威晨上場打擊,2好2壞時,面對偏低的球,有揮棒意圖,富邦促請裁決,三壘審楊崇輝判定出棒過半,遭到三振出局,成為兄弟最後一名打者,終場兄弟4比5吞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教練林明憲與總教練丘昌榮向前抗議,王威晨看到判決時一度氣得跳起來,聯盟賽後審視比賽畫面,認了是三壘審楊崇輝誤判,聯盟內部會進行處理,將有後續的檢討報告和內部扣點處置。

丘總今天受訪,沒有特別責怪裁判,「9局下1分差,是很關鍵,裁判必須當下立即作出判決,我想那一瞬間,不是只有台灣,全世界(職棒)都可能遇到此事。」

中職並無明文規定出棒過半的標準,聯盟賽後公開承認誤判,丘總認為,聯盟公開承認誤判有其必要性,「讓大家知道裁判可能出了些錯誤,當然這方面是屬於自由心證,並無法挑戰,這就是比賽一環,希望這種狀況會越來越少。」

近幾年都有出棒過半與否相關爭議,裁判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丘總指出,裁判環境該怎麼改善,要由聯盟去探討,「我們還是專注在技能的提升,彼此都有提升,才不會有遺憾。」

積雪草小金瓶兩罐980元!像熨斗一樣撫紋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