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查德威克Forever!「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痛心哀悼 網友刷一排心碎哭了

2020年08月30日 13: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28日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消息一出,震驚全球影迷,他的最後一篇貼文為家屬的死訊聲明,創下Twitter史上按讚數最高的貼文;昔日與他合作《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明星演員紛紛表達不捨與哀悼,尤其是「鋼鐵人」飾演者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分享一支兩人的回憶畫面,再度讓粉絲心碎哭了。

▲▼小勞勃道尼悼念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nstagram/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悼念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nstagram/Robert Downey Jr.)

小勞勃道尼在Instagram貼出一支影片,曾經他笑著倒臥在查德威克鮑斯曼的肩膀上,讓對方哭笑不得,可見兩人一起合作拍片培養出來的好感情。他貼文寫下:「鮑斯曼為自己的生命奮戰,夷平了戰場,他是個英雄,我會記得那些美好的時光、笑聲和他改變這場戰鬥的方式。」最後hashtag將「瓦干達Forever」改為「查德威克Forever」,網友留言刷一排「心碎愛心」表達難過之情。

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翻攝自查德威克鮑斯曼IG)

▲查德威克鮑斯曼離世震驚全球。(圖/翻攝自Instagram/Chadwick Boseman)

除了「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以外,「驚奇隊長」布麗拉森(Brie Larson)、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星爵克里斯普拉特(Chris Pratt)、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上氣》劉思慕等人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表達對查德威克鮑斯曼的思念。

布麗拉森稱查德威克鮑斯曼一直都在為別人發聲,在別人無助的時候幫助他人,「我真的很榮幸有那些跟你在一起的回憶,那些對話、歡笑,我的心永遠與你的家人同在,我的朋友你永遠都會在我們心中。」克里斯伊凡也表達了自己的悲痛,「那已經超越心碎了,查德威克真的很特別,他是個很可靠而且一直保持好奇心的演員,很少表演者有這種能力和這麼多才多藝,他還有這麼多未完成的作品,我真的很感激擁有這段友誼。」

▲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G)

▲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G)

▲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G)

《黑豹》2018年橫掃全球票房13.4億美金,成為影史最賣座的漫威個人電影,更在奧斯卡提名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最終抱回最佳服裝設計等3項大獎,改寫全黑人演員主演電影歷史紀錄。漫威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去年在「迪士尼D23博覽會」才正式宣布《黑豹2》(Black Panther 2)將由萊恩庫勒格(Ryan Coogler)續導,並在2022年5月6日上映。

漫威發布聲明表示:「我的心已經碎了,我們的心一直與查德威克鮑斯曼的家人同在,你遺留下來的會永遠傳承下去,RIP。」對於《黑豹2》未來動向則並未說明,許多網友猜測黑豹妹妹「舒莉公主」可能接下瓦干達國王的重擔,也有人猜測麥可B喬丹飾演的黑豹堂弟「齊爾蒙格」可能死而復活回歸,多數粉絲則是在網路上要求「不要換角」。

▲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G)

▲漫威悼念查德威克鮑斯曼。(圖/翻攝自Instagram)

►《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相關新聞

查德威克鮑斯曼2016年就罹患大腸癌第三期,仍賣力拍攝各大電影也為了角色健身和保養體態,在《黑豹》中的精壯氣魄模樣真的讓人難以想像他同時在接受化療,這份對電影的熱忱感染了眾人,相信這樣的精神也會永流傳下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