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美牛要來了...李眉蓁轟「有政府會詐騙」:陳其邁市長呢?

▲李眉蓁將提案修訂食安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李眉蓁將提案修訂食安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圖/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央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以自治條例為由,率先表態要求「零檢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則是要求美豬進口後,萊克多巴胺查驗頻率要比現在超過10倍。對此,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在市長補選過後首度砲轟昔日對手陳其邁「有政府會詐騙」,大酸今昔態度不同,未來將提案修訂食安管理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

「有政府會詐騙!」高雄市李眉蓁表示,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堅持零檢出、反對犧牲全民健康、反對犧牲畜牧業;「陳其邁市長呢?會堅持理念為市民的健康把關?會堅持拒絕萊克多巴胺?」期待別人不如自立自強!

李眉蓁表示,將建請高雄市議會,以幫市民健康把關為前提,提案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增修第12條「高雄市流通之豬肉品及其他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即「萊克多巴胺0檢出」。

李眉蓁強調,修訂自治條例修正案還要加強查驗相關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的豬肉及相關產製品,只要檢出乙型受體素如萊克多巴胺,即開罰。另外,累犯或是情節嚴重者另制定加重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