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全代會1500人出席幾乎沒快篩 僅1官員戴口罩...是阿札爾部長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對台灣的防疫工作讚譽有佳,在8月中還特地訪台,參觀口罩工廠。近日有一張照片被爆出惹來熱議,共和黨全代會會場中有1500人,前排坐滿美國官員,唯獨一個人戴緊藍色的口罩,雖然看不見鼻子與嘴巴,一看就發現「那是阿札爾部長」!

▲▼共和黨,全代會,川普,口罩。(圖/路透)

▲共和黨全代會現場出席約1500人,少數戴口罩的反而變成異類。(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晚間於白宮南草坪發表被提名演說,演說重點不是政見,卻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他痛批拜登是「特洛伊木馬」,也就是拐著彎罵他是個空殼候選人。

口水戰打的激烈,雖然是在半戶外的空間開講,但是現場有約1500名支持者出席,一眼望去坐的密密麻麻,臉上掛著口罩的人少的可憐。而且大部分都沒有接受病毒快篩,有些人連簡單的量體溫、詢問病徵都沒有,成為一大防疫破口。

約翰霍布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enter)傳染病專家阿達爾賈(Amesh Adalja)表示,「看到總統處理疫情的方式,就知道他是一次又一次的逃避。」可怕的是,當人們看到這樣的「防疫破洞」不斷發生,總統也用他的行為默許支持者,對防疫的不在乎就會逐漸鞏固成事實。

當川普在講話時,他的家人也坐在講台上,內閣閣員都坐在前排,照片中能看到他們都沒戴口罩,只有阿札爾宛如萬樹叢中一點「藍」,戴著口罩專注的盯著台上講者。

其實不僅是這次的千人大會沒戴口罩而已,前幾次共和黨舉辦百人的演講,就沒人把戴口罩的重要性看在眼裡。更危險的是,新冠肺炎對老年人的致死率比其他年齡層的人更高,加上官員要晉升到高階通常都已經有一定年紀了,如果不好好防疫,無疑是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中。

▼擁擠的會場。(圖/路透)

▲▼共和黨,全代會,川普,口罩。(圖/路透)

▼全代會上的煙火,還有2020字樣。(圖/路透)

▲▼共和黨,全代會,川普,口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