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裁駐伊美軍!未來數月「減至3500人」 伊拉克已可獨立抗IS

▲▼美國空軍駐伊拉克基地塔吉營(Camp Taj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準備再減少伊拉克駐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匿名官員向媒體爆料,美國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減少伊拉克駐軍,預計人數將從5200人降至3500人,約減少三分之一。美方認為,目前伊拉克的部隊基本上已經能夠獨立對付伊斯蘭國(IS)的殘餘勢力。

根據《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多名美軍官員爆料指出,駐伊拉克的美軍人數將在未來兩至三個月內減少三分之一,駐軍人數將從5500人降至3500人。報導指出,伊拉克的部隊基本上已經能夠獨立對付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另外,華府方面並沒有計畫永久保留大規模駐軍。

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才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進行雙邊會談。川普在會中強調,美伊兩國現階段的關係非常好,目前只剩下少量美軍在當地,未來也將會繼續減少駐軍。

►從地產大亨到入主白宮 川普如何坐穩「美利堅分裂國」寶座?
►美國防部長嗆「準備好對抗中國」 趙立堅:希望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實
►美空軍駐地「塔吉營」再遭3枚火箭炮襲擊! 伊拉克陸軍直升機被炸毀

►一抹就逆齡!修復、保濕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