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灌嘉義台南!7縣市「豪大雨特報」 屏東嚴防豪雨彈來襲

▲▼0827台北車站周邊大雨,天氣配圖。(圖/記者許靖騏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30)日南投、雲林、屏東地區及臺中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5:53更新】氣象局針對「嘉義縣、臺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警區域

嘉義縣 義竹鄉
臺南市 新營區、鹽水區、白河區、柳營區、後壁區、東山區、麻豆區、下營區、六甲區、官田區、大內區、學甲區

【15:42更新】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30)日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雲林、臺南地區及臺中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             。(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30日)清晨雲林、嘉義局部地區有明顯的降雨,白天以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風場轉為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偶爾會飄來一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仍較為悶熱。

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040公里的海面上,今天開始加速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群島接近,明天(31日)下半天至週二(9月1日)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臺灣的時候,未來觀察重點在於路徑是否偏西及強度、半徑是否有再更為增強、擴大,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