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豬開放進口 翁章梁籲中央用最大誠意來溝通

▲嘉義縣回應美豬問題疑慮,輔導豬農面對。(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視察豬舍。(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推動台灣經濟貿易發展,參加國際貿易相關協定組織,對於美國豬肉含萊克多巴胺進口開放問題,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小英總統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都有致電給他,說明為推動台灣經濟貿易發展,參加國際貿易相關協定組織,對於美國豬肉含萊克多巴胺進口開放問題,請他轉知嘉義鄉親,政府會以最大誠意溝通,最負責任態度面對。

▲嘉義縣回應美豬問題疑慮,輔導豬農面對。(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面對開放部分具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許多民眾或豬農可能會擔心。翁章梁表示,台灣鄉親習慣食用溫體豬,因為飲食習慣國產豬肉市場佔有率高達91%,將來美豬進口後,為使消費者能夠分辨國產豬,中央政府將強制標示產地,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識別,相信因飲食習慣及未含萊克多巴胺,台灣豬有絕對市場競爭力,開放美豬進口對市場衝擊應不至於太大。

翁章梁指出,農委會未來也將成立「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養豬產業,同時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豬肉,這些承諾希望中央能一一落實,面對養豬業者在此期間提出的意見,也請中央用最大誠意來溝通,面對大家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