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外交官大增引擔憂 陸:中英合作增加「人員自然成長」

▲▼中英關係。(圖/CFP)

▲中英關係。(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報導,在英國的中國外交官人數10年間增加了近四分之一,引起對中國在英國擴大政治影響的擔憂,並有人指責中國利用疫情在全世界展開「戰狼外交」。對此,中國駐英使館29日回應,隨著中英關係發展,兩國各領域合作顯著增加,使館工作量大增,人員自然隨之增加,這是中英關係蓬勃發展的寫照,合情合理。

中國駐英使館指出,英國近期出現了一些雜音和噪音,某些政客和機構故意歪曲抹黑兩國正常交流與合作,甚至叫囂發動對華「新冷戰」,這一動向令人擔憂,「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英關係,不僅符合中英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繁榮,希望廣大公眾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全面務實看待中英合作,支持中英關係穩定健康發展。」

中國駐英使館表示,中國駐英國使領館的外交官是中英關係的橋樑,肩負著增進中英相互了解、促進兩國互利合作的重任,中英關係取得的每一點進步、每一項成果,都與外交官們的辛勤努力是分不開的,「這些努力理應得到公允評價,而不是歪曲非議。」

中國駐英使館強調,此次疫情帶來的最大啟示就是,世界各國人民命運休戚與共、緊密相連,人類社會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的唯一途徑,「對於那些對中國的誤讀誤解甚至蓄意中傷;對中英關係成果的惡意貶低和歪曲,中國外交官有責任澄清事實、扶正祛邪,這是捍衛國家榮譽和民族尊嚴的正義之舉,是維護來之不易的中英關係的正當之舉,不容詆毀和誣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