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要努力撐下去看《黑豹》 蜘蛛人曝「查德威克私下暖舉」

2020年08月29日 14:16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29日傳出因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消息傳出震驚各界,許多名人也紛紛在社群網站上發文悼念,飾演「蜘蛛人」的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也分享了一張查德威克鮑斯曼探望癌症病童的畫面,「你不僅僅在銀幕上是個英雄,私下的你更是如此。」

►《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相關新聞

▲湯姆霍蘭德。(圖/翻攝自IG)

▲湯姆霍蘭德稱查德威克鮑斯曼私下也是個英雄。(圖/翻攝自IG/Marvel、Tom Holland)

查德威克鮑斯曼在2018年《黑豹》上映以後,得知自己的「黑豹」身份可以為小孩帶來影響,他也經常到各大醫院探望病童,而且按時間推算,當時的他早已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他先前曾在訪談中分享,「這是非常個人的一件事情,看著那些孩子們經歷這整個過程,就我個人而言,我想說,我認識兩個小孩子,他們名叫伊恩(Ian)和泰勒(Taylor),他們最近剛因為癌症過世。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持續和他們保持著聯繫,也因此得知他們已經是癌症末期。那時他們的父母對我說:『他們一定會努力撐到這部電影上映為止』。」

在聽完伊恩和泰勒的那番話,查德威克鮑斯曼意識到自己的角色對那些病童來說,意義如此重大,「當下我的反應是,我得趕快進健身房了,我得盡快回去工作,我得好好鑽研那些台詞,我得好好研究我的口音。」希望自己可以為那些孩子帶來一點點的安慰,「看到這世界是如何地接受我們、看到大家是如何地被打動,看到這一切是如何獲得了自己的生命,我也理解到人們是真切地期待著某些美妙的東西。」在說出這番話的當下,他也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湯姆霍蘭德。(圖/翻攝自IG)

▲湯姆霍蘭德發文。(圖/翻攝自IG)

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湯姆霍蘭德也特別分享了一張查德威克鮑斯曼與病童的合照,「查德威克,你不僅僅在銀幕上是個英雄,私下更是如此,你不止是我一個人楷模,也是這世界上百萬的,你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歡笑和幸福,我真的為能夠稱呼你為『朋友』而感到驕傲。」

►《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病逝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