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轟民進黨黑箱:請蔡英文、蘇貞昌帶頭先吃美豬3個月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政府28日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熱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9日在臉書批評,「這不是黑箱談判,什麼才是黑箱」,民進黨犧牲人民健康交換美豬美牛開放,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先吃美豬三個月。

洪孟楷指出,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反對美豬美牛的嘴臉和說的話,「除了噁心,還是噁心」,犧牲人民健康交換美豬美牛開放,先請蔡英文、蘇貞昌帶頭先吃美豬三個月,否則,民進黨高官吃香喝辣爽歪歪,卻要無辜基層民眾來承擔。

洪孟凱批評,當初馬政府沒有討論開放美豬,現在民進黨一次全開放,「美國衛生部長來後兩個禮拜就什麼都開放,到底當初來黑箱討論了什麼!『這不是黑箱談判,什麼才是黑箱談判』,民進黨請給國人一個交代」。

根據洪孟楷貼文分享的影片,內容呈現2019年蔡英文在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上,針對開放美豬議題表示,2012年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CODEX)有這個國際標準,所以在2012年7月民進黨中央也對外說明,「說我們會參考國際標準」,在那之前確實沒有國際標準,因此黨團採取零檢出的態度。

而影片中,副總統賴清德則說出,如果說為了當總統,犧牲人民的健康作為交換條件,「那我想那乾脆不要當也罷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