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信微笑了嗎? 中西合併針灸治療可有效緩解憂鬱症!

▲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陳亮宇醫師表示,中西合併針灸治療可有效緩解憂鬱症。(圖/記者林悅翻攝)

▲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陳亮宇醫師表示,中西合併針灸治療可有效緩解憂鬱症。(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憂鬱症已為2020年全世界3大極需重視疾病之一,與癌症、愛滋病並駕齊驅,為人類失能第1名之疾病,憂鬱症會造成患者社會功能退化、生產力下降,對病患個人、家庭及整體社會造成巨大衝擊跟影響,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指出,中西合併針灸治療可有效緩解憂鬱症!

1名40多歲科技公司高階女主管,與先生及兩個可愛小孩同住,擁有人人稱羨工作及生活,但近1年來卻越來越覺得不快樂,不復見笑容,以前喜歡休假時跟家人一起出遊,但現在卻連動力都消失殆盡,近期常工作加班到很晚,發現自身注意力越來越不集中,還出現失眠問題,打不起精神上班,工作效率直落千丈,覺得拖累同事與家人,因此出現許多負面與自責念頭,其一直在想自己究竟怎麼了?為何會變這樣?應該怎麼幫助自己爬出這深淵泥濘呢?

安南醫院憂鬱症中心陳亮宇醫師表示,其實這就是很典型的「憂鬱症」。問診診斷後,陳亮宇醫師建議該患者可採用中西合療方式,也就是按時服用抗鬱劑等藥物並合併針灸及中藥治療,果然患者情緒及睡眠困擾很快地得到緩解,因此開始逐漸減少西藥使用,漸進式回覆正常生活並回到職場上班,久違笑容終綻放。

本身也是中醫師的陳亮宇醫師指出,在中醫傳統理論中,認為身跟心為一個「整體」的系統結構,兩者是相互依存無法分割。當臟腑的氣血不平衡或是氣的運行失常都會影響情緒之穩定。臨床上證實可以透過針灸來減少憂鬱症嚴重程度,透過針刺來疏通經脈、活血化瘀,國外也有許多臨床實證研究證實合併針灸治療確實可幫助緩解症狀、減少西藥使用依賴性、可減低藥物副作用及縮短藥物療效時間。

陳亮宇醫師強調,針灸提供憂鬱症患者另一個有效治療方式,也是目前憂鬱症治療之最新趨勢!若您或是周遭親朋好友有憂鬱症困擾,不妨給自己及朋好友一個機會,透過中西合療,相信一定可走過憂鬱症幽谷,讓自己重展笑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值組合、打造完美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