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雨來了!雙北等13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9)日基隆至新竹、南投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強陣風及雷擊。

【16:38更新】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9)日南投至嘉義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溪水暴漲、強陣風及雷擊。

▲▼8月27日台北市大規模豪大雨,街上行人狼狽,水溝蓋冒噴泉。(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呂佳賢攝)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各地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不定時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梅莎,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20公里的海面上,緩慢偏北往琉球群島移動,下週一(31日)下半天至下週二(9月1日)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臺灣的時候,由於路徑仍具不確定性,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預報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