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黃標怎麼運作?Google解密YouTube政策

▲Google被控違法收集兒童數據資料,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7億美元和解。(圖/路透)

▲Google解密YouTube演算法與黃標政策。(圖/路透)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吃飯配YouTube影片已經是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之一,有時平台會推送不同的創作者影片給你,那背後的機制究竟為何?而近期時常在創作者們口中聽到的「黃標」又是什麼意思?

對此,Google就解密了YouTube背後的機制;Google指出,所謂的「演算法」是會依循觀眾觀看行為而改變,以持續提供觀眾安全的社群環境以及喜愛的影片類型與內容,YouTube建立演算法協助推薦平台上的所有內容。

演算法會依照觀眾的觀看行為進行影片的推薦,綜合考量影片觀看次數、被觀看的長度、觀眾參與度、觀眾過去搜尋的內容等因素。當觀眾的喜好變動反映在具體觀看行為上,演算法也會進行動態調整,以確保影片能持續滿足觀眾的喜好。

而近期時常聽到的「黃標」,則是在保護內容創作者與協助廣告主投放的YouTube平台政策。Google指出,「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俗稱黃標政策)旨在保護平台內容創作者,提醒創作者如果影片違反暴力內容、仇恨內容、菸草等約12項不宜放送廣告的內容主題,該影片內容可能不適合廣告主投放廣告。

然而,每個廣告主有不同的投放需求及偏好,部分廣告主可能願意投放廣告在某些被黃標的影片類型,所以黃標分為「不能營利」與「部分營利」兩種情形,意即黃標僅是一種營利政策。Google強調,「黃標」不是言論審查、更不是武斷的政治審查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