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墜50米中雪山谷…男命大手肘骨折!黑鷹升空吊掛1hr成功救援

記者李忠憲、徐愷昕/苗栗報導

1支8人登山隊28日在攀爬中雪山230林道時,其中1名49歲王姓山友不慎墜落50米深的山谷中,致頭部撕裂傷、右手肘骨折。苗栗消防局獲報後趕緊通報空勤直升機協助,不過因現場地形受限,他們遂先將傷患移至26K處營地,而空勤總隊今(29)日上午7時立刻出發救援,所幸僅花1小時就成功將傷患帶回並交由救護車送醫。

▲▼苗栗中雪山登山客墜谷,搜救人員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苗栗中雪山一名登山客墜谷,搜救人員派遣黑鷹直升機協助吊掛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苗栗中雪山登山客墜谷,搜救人員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王姓登山客爬中雪山時不慎墜谷,致頭部撕裂傷、右手肘骨折。(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苗栗中雪山登山客墜谷,搜救人員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空勤總隊28日接獲通報稱,一名49歲王姓男山友在登山時,不慎墜谷掉落約50米深的山谷,造成右手肘骨折及頭部撕裂傷急需救援。直升機當日下午4時52分起飛,不過到場後因發現該處地形不適合吊掛,被迫先行返航,救難隊遂改將傷患移至26K處營地,待隔日再實施直昇機吊掛送醫。

空勤總隊29日上午7時即派遣黑鷹直升機從清泉崗機場起飛,同時23分發現目標,與後艙搜救員確認救援方式後,速將人員與擔架吊掛下放至目標區,42分救援完畢,8時許回到機場並順利將王男交由救護車送醫,前後僅花1小時。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登山隊爬中雪山1人墜50米山谷!命大手肘骨折 直升機救援受阻...傷患移地再吊掛

苗栗中雪山登山客迷路 搜救人員滑落鈄坡骨折「直升機吊掛」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