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申奧最大功臣安倍閃辭憂東奧未來 巴赫確認仍往明夏舉辦邁進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因為健康因素決定辭職,外界預估這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可能出現更多變數,不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除了感謝安倍的大力幫助之外,也在和東奧籌委會主席森喜朗聯繫後,仍確定朝著明年夏天舉辦奧運的方面努力。

安倍晉三因健康因素反覆,希望能專心休養治療,因此宣布將提前卸下首相職務,但外界擔心這將會影響到已經延期的東京奧運,當時日本能獲得奧運主辦權,安倍努力說服世界,日本不會受到311福島核災的影響,讓世界放下疑慮,最後日本第二度獲得主辦,相信能夠帶動日本經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圖/路透)

沒想到遇到世界性的新冠肺炎,導致東奧必須延期一年,在疫情控制不住加上延期的龐大費用支出之後,多數日本民眾仍不看好明年能夠如期,安倍仍積極和籌委會商討檢疫方式,在日本國民、國際奧會、東奧籌委會間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如今提前卸下首相職務,也讓外界憂心東奧的變數是否更大。

安倍在宣布辭職的記者會上曾提到,「東京奧運目前仍確實的在進行籌備,這是主辦國要盡到的責任,預計在我之後的下一任首相,也將會基於這樣的想法,盡力的舉辦。」

▼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巴赫表示,「感謝安倍全力支持東京奧運的舉辦,使得東奧籌委會成為史上準備最充分的一屆奧運,即使因為疫情延期一年,我們還是能夠找到解決方案全世界的運動員都會感激他,也希望他在和疾病的奮鬥中能夠戰勝。」

而根據日媒報導,巴赫也緊急和森喜朗聯繫,雙方確認會持續朝向明年夏天舉辦的目標前進。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池江璃花子也在新國立競技場帶著奧運聖火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20723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各場館點燈            。池江璃花子也在新國立競技場帶著奧運聖火現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安倍東奧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