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十問蔡英文」:絕不犧牲豬農卻設百億基金保護養豬業?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被藍營砲轟雙標黨。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晚間在臉書發文「十問蔡英文」,並批評,蔡英文承諾絕不犧牲養豬產業及消費者權益,為何還要成立100億基金保護協助國內養豬業?

吳斯懷指出,第一、蔡英文說:開放美豬美牛是基於戰略和經濟考量決定,是促進台美關係最後的契機。開放美豬美牛,美國就會派兵嗎?這不是卑躬屈膝嗎?

第二、蔡英文說:絕不會犧牲養豬產業及消費者權益。為何還要成立100億基金保護協助國內養豬業?

第三、妳知道民主國家修法要經過立法程序嗎?根據食藥署現行規定,我國目前全面禁止含瘦肉精美豬的進口,美牛則僅允許10ppb以下含量的肌肉進口。

第四、蔡英文說:我們並沒有改變、沒有退讓,因為時空環境改變,請問民進黨已形成共識嗎?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支持嗎?2012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時任立委潘孟安(現任屏東縣長)稱民進黨主張「瘦肉精,只有零檢出」。2013年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揚言,只要開放美豬美牛,府院黨將「全面開戰」。當年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源泉說,若美豬開放「一定要求總統下台」。

第五、政府在開放前完全沒有與業界人士討論。重大政策推動完全不需要溝通嗎?

第六、醫界指出,近年歐、美針對瘦肉精的相關研究顯示,萊克多巴胺除了可能危害心血管健康,甚至可能影響大腦中樞神經。請問蔡英文如何保證國民健康?

第七、政府會做好安全把關,會清楚標示,做好檢疫,從零售市場到餐飲到便當業,都會清楚讓人知道食品資訊。請問做好安全把關,豬農就沒有傷害了嗎?國人健康就安全無虞嗎?

第八、台灣並不缺豬肉和牛肉,為何此時還要特別開放美豬、美牛的進口?是要交保護費嗎?軍購交得還不夠嗎?

第九、因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擔任過生產萊克多巴胺的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 LLY)總裁。回報他來訪就開放美豬美牛嗎?美國疫苗就不需要了嗎?

第十、美豬美牛開放昨非今是,這不是雙標什麼叫雙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文/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最好的契機」
幕後/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
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 馬英九: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
美豬牛進台灣...林淑芬嘆被逼「吞瘦肉精」 網:民進黨唯一良心
「美豬進口,總統下台」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