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結束罷賽風波 歐巴馬建議詹皇「繼續打球」成關鍵

▲▼歐巴馬(Barack Obama)和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建議球員繼續打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日前威斯康辛州爆出一名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背後開槍的事件,使得種族議題再次於美國延燒,正在進行季後賽的NBA,球員更是集體罷賽。所幸在官方與球員工會協商後,決議在30日(台灣時間)恢復比賽,而促使球員繼續打球的關鍵人物,據了解就是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據《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指出,以詹姆斯(LeBron James)等人為首的小團體,曾在美國時間26日向前總統歐巴馬尋求罷賽建議,這位美國首位黑人總統認為他們該繼續打球,並制定接下來的計畫,繼續為非裔美國人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球員工會與NBA官方討論後,決定繼續進行季後賽,聯盟主席席佛(Adam Silver)也發表聲明表示「我了解這個時刻球員所感到的痛苦、怒火、挫折,我由衷的支持NBA、WNBA球員,以及他們所致力爭取的社會正義」。

NBA將於美國時間29日(台灣時間30日)重新開打,屆時將由魔術與公鹿的賽事打頭陣,接續雷霆對火箭、拓荒者隊湖人等3場賽事。

關鍵字: NBA歐巴馬罷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