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解放軍不開第一槍!《環時》警告美軍:第二槍就是東風家族

▲東風26型導彈是大陸火箭軍新利器。(圖/視覺中國)

▲東風-26。(圖/視覺中國)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向南海試射東風21D與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後,美國國防部隨即證實,並稱美軍已準備好應對該地區的任何威脅。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社論嗆,南海不是加勒比海,不是美軍恣意妄為的地方,「可以告訴美軍,解放軍絕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我們的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

《環球時報》28日深夜以「願航母殺手永無機會在南海使用」為題發文稱,美軍不斷來南海秀肌肉,華盛頓公開表示「美國要主導太平洋」,而它的發力焦點就是南海,「若說南海『軍事化』,美國是最大的動力和源頭。」

社論指出,美國一邊橫跨太平洋把大量海空力量投送到南海,卻一邊指責解放軍在中國家門口搞演習是將南海「軍事化」,嘲諷華盛頓將無恥變成了一種習慣,令人嘆為觀止。

社論說,當美國在南海增加針對中國的軍事活動時,解放軍就必須展開強有力的反制部署和演練,來對沖美方的壓力,因為「將南海軍事化,讓自家門口很緊張,這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

社論強調解放軍絕不會主動招惹在南海正常航行的外國艦船,但是美國出沒在南海的軍艦都有潛在的來者不善,所以如果美國航母有在南海向解放軍發起攻擊的預案,「那麼屆時東風-21D和東風-26B這兩款導彈就是為那些航母準備的」。

「中方願與美方合作加強對潛在軍事摩擦的管控,我們非常不想中美兩軍之間在南海發生衝突。」社論稱,但解放軍一直在加強「今晚就投入戰鬥」的準備,中國軍人在遭到軍事挑釁時會堅決以必要方式反制,一旦遭到攻擊,「我軍的反擊會毫不猶豫,解放軍的軍演就是針對可能的最壞事態開展的。」

「如果真的不想推動南海『軍事化』,那麼就請美國的軍機軍艦少往南海跑幾趟,解放軍在南海的活動也將相應減少。」最後,社論警告,可以告訴美軍,解放軍絕不會在南海上打第一槍,但是第二槍說不定就是東風-21D和東風-26B。

▲▼中國大陸東風-21D中程彈道導彈,東風21D。(圖/路透社)

▲東風-21D。(圖/路透社)

►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限時下殺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