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進口挨批!蘇貞昌列3政策、4張圖緩頰: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肉進口後,隨即遭外界批評是「雙標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釋出4張圖解釋,馬政府時期早就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加上中美貿易戰讓世界貿易情勢出現結構性改變,現在正是台灣勇敢前進世界的關鍵時刻,政府有信心「依據國際標準、嚴格監督過程及保護畜牧產業的前提下,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解釋民眾疑慮。(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解釋民眾疑慮。(圖/翻攝蘇貞昌臉書,下同)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中美貿易戰讓世界貿易情勢出現結構性的改變,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讓台灣因為優秀的防疫成績,被世界看見。目前各國信任台灣,因此他認為現在正是台灣把握關鍵時刻,勇敢踏出這一步,前進世界,並強調機會稍縱即逝。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解釋民眾疑慮。(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早在馬政府時期,台灣就已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今天,為了降低貿易談判的障礙、接軌國際標準,我們會比照周邊飲食習慣相近的日韓等國,用國際標準來規範美國豬牛肉品的進口。」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解釋民眾疑慮。(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點出政府要求各界提前準備的事項,包含學校營養午餐一律使用本土豬牛肉品、市面上所有肉品必須標示原產地、農委會拿出作為保護養豬戶等。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解釋民眾疑慮。(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中表現穩健,獲利最多,經濟成長亞洲四小龍第一。現在就是台灣走向世界的最佳時機。」蘇貞昌強調,台灣守住非洲豬瘟、新冠肺炎,成功讓口蹄疫拔針,因此政府有信心「依據國際標準、嚴格監督過程及保護畜牧產業的前提下,讓台灣大步走出去。」

►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限時下殺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