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政風調查第2階段報告「有瑕疵」送法制組 彰化縣4字回應

▲▼鄧振中政務委員,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出席行政院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篩檢無症狀少年確診,因採檢不符SOP遭到指揮中心下令調查,第1階段尚無違法,第2階段於今(28)日調查結束,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受訪時強調,「有瑕疵、有便宜行事的味道」,需要送法制組進一步討論調查,對此彰化縣政府表示「靜候調查」4字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篩檢逾千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調查,第二階段報告今(28)日完成。陳時中說,經過與政風確認,評估還有需要進一步調查之處,之後會交給指揮中心法制組討論。他也透露,報告中有點過度解釋、執行面瑕疵,還有點「便宜行事」的味道。

在第一階段報告出爐時,陳時中曾表示「從初步報告看來,我認為裡面有瑕疵,但沒有到違法或脫序的地步」,至於行政作為上是否有合乎規矩還要第二階段調查。

陳時中透露,這裡面有一些過度解釋、執行面瑕疵、還有點便宜行事的味道,包含用電話通知居家檢疫者,就醫時警政聯繫安排等,應該要有更好的安排;另外比較在意的還有「彰化還是認為主動作為是對的。」但是《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很清楚,地方主動在平常是對的,當指揮中心成立,就應該依照指示辦理,所以相關法律見解交給法制組。

1分鐘完成天使韓妝!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2760元→999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