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莎颱風「最接近台灣」時間曝光 開學日嚴防大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8日下午已生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氣象局預測梅莎將朝北北西移動,周日(30日)將迅速北上,並在31日的開學日當天影響到台灣的天氣,31日下半天、9月1日將會最靠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梅莎颱風可能會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強的颱風,不過幸好這樣的路徑離台灣相當遠,只有輕微影響」。

▲▼輕颱梅莎。(圖/氣象局)

▲輕颱梅莎將在開學日當天影響台灣的天氣。(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梅莎颱風在31日下半天至9月1日上半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屆時將會通過琉球群島北上,進入到東海的海域,之後將持續朝日韓的方向前進。

▲▼今天開學!公館國小用闖關遊戲迎接小一新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開學日當天必須嚴防大雨發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30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31日、9月1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日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鍋寶養生燉鍋原價4760元「限時下殺8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