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藏鏡人買凶襲館長6大疑點!男神準開槍秒自首...聘1萬/hr大咖律師

陳豐德、劉昌松/台北報導

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遭伏襲,劉姓嫌犯包下計程車等候177分鐘,近距離連開3槍後,再跳上車飛奔警局自首,不僅付清3千元車資,還堅持要等曾任法官的大咖律師到場才願接受訊問,陪偵律師費若照時計費,每小時約1萬元,辦案人員懷疑,劉男本來只是超商打工且近來也無業,卻有如此資力和人脈,十分可疑,正清查有無幕後藏鏡人。

▲檢警懷疑劉姓嫌犯幕後有高人指點伏襲館長,不排出聲押後追查通聯與金流。(圖/記者宋良義攝)

▲檢警懷疑劉姓嫌犯經高人指點伏襲館長,不排除訊後聲押同時追查通聯與金流。(圖/記者宋良義攝)

《ETtoday》新聞雲統整本案幕後疑有藏鏡人買凶槍擊館長的6大疑點,包括:一、開槍神準只對手腳不取人命;二、行凶後立即原計程車衝警局自首;三、伏擊館長火力強大的手槍「沙漠雛鷹」推給死人寄放;四、拒絕解除手機密碼,疑似要隱藏重要對話紀錄;五、曾在超商打工的無業男如何在行凶後重金聘請大咖律師;六、遠從內湖到林口的旗艦店,疑為打探館長作息以掌握伏擊時間和地點。

據了解,劉男到案後自稱「館粉」,因為不滿被館長直播指控性騷擾,讓他飽受網友肉搜騷擾,所以帶著朋友1年多前交給他保管的手槍,到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林口旗艦店埋伏,襲擊館長。

▲▼對館長陳之漢連開3槍的劉姓嫌犯,堅持要等曾任司法官的律師郭力菁、陳怡榮到場陪偵。(圖/記者陳豐德攝)

▲劉男堅持要等曾任司法官的律師郭力菁(左)、陳怡榮(右)到場陪偵。(圖/記者陳豐德攝)

但專案小組發現,劉男2、3個月前才加入成吉思汗會員,雖然他聲稱因為林口是新的旗艦館,有最好的設備,所以特別從居住的內湖區,跑到林口去練身體,但專案小組不排除,劉男其實是在觀察館長作息以及現場周遭環境,且堅持等曾任法官、檢察官的律師郭力菁、以及同事務所的律師陳怡榮到場才願意開口說明案情,疑似有高人指點。

法界人士指出,除非是早就已經談好委任的,否則以現有資訊來看,劉男應該是臨時請律師陪同偵訊,而一般律師臨時陪偵行情最少是每小時3千元,如果是具有司法官資格的,每小時約8千元到1萬元,而且中間休息不扣時,會持續到檢警偵訊結束為止。

▲館長中槍。(圖/翻攝館長臉書)

▲劉男自稱館粉,卻只有2、3個月的成吉思汗會員資歷。(圖/翻攝館長臉書)

由於劉男目前無業,過去也只是個超商打工仔,收入不多,卻在犯案前就搭計程車到現場,請司機陪同等候整整177分鐘,等到館長出現,下車行兇後,再跳回計程車直奔警局,前後車資3千元都已付清,還有辦法請到大咖律師陪偵,更讓檢警辦案人員懷疑劉男的人脈與資力來源。

此外,劉男犯案使用槍枝,初判為制式手槍「沙漠雛鷹」,卻只能說出交給他保管的朋友綽號,且已經死亡,無法交代真實姓名,這是其他受教唆行兇的槍手落網後的慣用說法,加上劉男不願解除手機密碼,疑似要隱藏重要對話紀錄,已將手機查扣,交由科偵小組解密,同時擴大調閱通聯記錄及銀行存款等紀錄。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壬聰也表示,警方目前調監視器確定行兇時是一人犯案,目前雖未發現有幕後主使或其他共犯,但不排除各種可能性,警方專案小組已針對各種可能動機積極釐清偵辦中,檢方不排除向法院聲請將劉男羈押,追查幕後是否有未曝光的藏鏡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