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 陳吉仲: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

▲▼開放美豬美牛,政院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表示,開放有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今天已把預告公文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和衛福部用相關行政辦法就可執行,不涉及修法,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蔡英文宣布美牛、美豬進口政策後,行政院隨後舉行記者會說明執行細節。陳吉仲表示,開放美豬部分,萊克多巴胺的殘留標準比照日韓嚴格標準,肌肉部分是0.01ppm、肝為0.04ppm、腎是0.09ppm,脂肪則為0.01ppm,相關配合的行政命令修正今天起就會陸續預告,並在9月4日公告修正,同日衛福部會預告最大殘留容許量,後續在9月13日公告最大殘留容許量,整體政策將在2021年1月1日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進口豬不是台灣豬的對手,以2018年為例,各種肉品佔台灣人豬肉消費比例溫體台灣豬高達70%,約60萬公噸,冷凍台灣豬則為21%,約19萬公噸左右,冷凍進口豬僅佔8%,約8萬公噸左右,美國豬則為1公噸,等同於台灣豬肉佔比高達9成,且進口豬是冷凍的也不會進到傳統市場,而走加工路線,一定要有強制標示,讓消費者可以在選購時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