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員工天天手作挪威蛋捲 堅守崗位10年不變

▲▼身心障礙員工天天手作挪威蛋捲 堅守崗位10年不變。(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庇護員工阿逢是膳工坊製作挪威蛋捲的第一把交椅。(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庇護員工阿逢是膳工坊製作挪威蛋捲的第一把交椅。由於挪威蛋捲從材料份量、製作時間、到手捲蛋捲的力道掌控,方方面面都需拿捏精準,阿逢天生固著的性格,剛好在這項工作上發揮淋漓盡致。十年來,阿逢總是站在機台前,倒入麵糊、烘焙、塑形,精準完成每個步驟,確保每根蛋捲色澤、品質一致,好手藝更吸引饕客一再回購。

屏東勝利之家技輔老師王藝潔表示,輕度智能障礙的阿逢,剛來的時候幾乎不講話,「有時事情做完,他會愣在一旁,不曉得接下來該做什麼。」如今,阿逢的退縮行為改善不少,王藝潔問話時會緩緩回答,甚至還會主動聊天,與王藝潔分享家裡的事。藉由庇護工場的培力,包括阿逢在內的身心障礙青年,不只獲得穩定工作與收入,更活出生命的潛能與價值。

▲▼身心障礙員工天天手作挪威蛋捲 堅守崗位10年不變。(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中秋節送禮旺季即將到來,如果能增添一份公益送暖的心意,相信收禮者會獲得更多的祝福!屏東勝利之家1998年成立庇護工場「膳工坊」,販售各式麵包、餅乾與西點,其中又以挪威蛋捲人氣最旺。挪威蛋捲的配方與技術,師承挪威籍宣教士的家傳配方,口味正宗,相較其他市售蛋捲的口感鬆軟,挪威蛋捲口感紥實酥脆,更可以嚐到細膩濃郁的烘烤香氣與蛋香味。

▲▼身心障礙員工天天手作挪威蛋捲 堅守崗位10年不變。(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今年中秋節,畢嘉士基金會和屏東勝利之家合作,推出畢嘉士基金會中秋公益禮盒,共有三種組合定價各為580元:
《細細品味》中秋禮盒 手工蛋捲 x 馬拉威咖啡
《幸福美好》中秋禮盒 手工蛋捲 x 馬拉威茶葉
《美好時光》中秋禮盒 馬拉威咖啡 x 非洲手工茶葉
即日起至9月20日,畢嘉士官網公平貿易商品任兩件,每件95折。
畢嘉士基金會官網選購:https://bjorgaas.org.tw/fair.php或電洽02-8786-966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