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健康因素請辭 陸外交部:日本內部事務「不評論」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宣布請辭 。(圖/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8日宣布請辭 。(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今天(8月28日)宣佈辭職。在28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方對此事有何評論。新聞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這是日本內部事務,我們不做評論;中日兩國互為近鄰,中方願與日方一道,繼續推動中日關係不斷改善發展。」

安倍晉三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上個月中旬時自己身體狀況惡化,8月上旬的檢查中確認潰瘍性大腸炎再次發作,接下來可能會用新藥治療。

安倍晉三說,如果有疾病在身,可能會影響政治判斷,由於這種擔心,自己沒有自信承擔國民重托,繼續作為首相已經不合適,所以決定辭去首相一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2006年,安倍首度拜相後接近1年,因為壓力太大致使大腸炎復發,於是宣佈辭去首相及自民黨總裁之職。宣佈辭職次日,安倍便入院接受治療,其後短暫退隱政壇,約1年後才復出參與眾議院選舉。

直到2012年,安倍第二次拜相,由2012年12月26日開始,至2020年8月24日連續執政2799日,打破外叔公前首相佐藤榮作連續執政2798日的紀錄,成為日本史上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