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請辭震驚鄰國!南韓青瓦台急表態「十分遺憾」:盼早日康復

▲▼日相安倍晉三宣布請辭,南韓青瓦台表態。(圖/路透社)

▲日相安倍晉三宣布請辭,南韓青瓦台發言人發表聲明。(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今(28)日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談及宣布請辭首相一職,消息傳出後令周邊各國皆感到震驚不已,東亞秩序可能面臨新一波變動。對此,南韓青瓦台也於稍早發表聲明,表達對於安倍晉三請辭的遺憾之意。

根據《韓國日報》,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강민석)在安倍發表請辭之意後,也在公開聲明中表示,「安倍晉三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在某種層面上意義非凡、成果豐碩,特別是長久以來在發展韓日關係上,安倍首相擔任至關重要的角色,如今突然發表請辭,對此感到十分遺憾。」

聲明中表示,「期盼安倍首相能早日恢復健康。」

康珉碩補充道,「在日本選出新任國務總理與內閣官僚後,我國(南韓)政府將在增進韓日友好合作關係上持續付出努力。」

據悉,2018年南韓大法院針對二戰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之判決上,認為4名倖存朝鮮籍勞工仍有權向日本企業請求損害賠償,招致日本安倍政府的不滿。2019年7月1日,日本經濟產業省宣布對南韓實施嚴格的半導體出口限制、控管原料採購合約,使南韓政府不滿,威脅能隨時終止《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兩國爆發「日韓貿易戰」,導致日韓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

►安倍晉三宣布「辭職靜養」 13年舊疾纏身…感謝民眾託付與支持!
►安倍丟辭職震撼國際!中美「搶當最好的朋友」 各表態:日本是最棒的盟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