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7年!臺灣首座可容6千人表演場館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文化部長李永得都親自到場,見證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歷史性的一刻。(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陳家豪)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AR擴增實境搭配虛擬樂團演出,展現科技感十足的舞臺效果,音樂人久等了!從選址、規劃設計、動工興建,耗時17年打造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終於正式開幕,象徵臺灣流行音樂即將重新啟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都親自到場,見證臺灣流行音樂產業歷史性的一刻。

▲▼等了17年!首座可納6000人表演場館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              。(圖/記者陳家豪攝)
▲北流開幕式大玩AR互動科技,展現未來感十足的舞台效果。(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笑稱,「我不會唱歌也不會跳舞,但是我喜歡聽流行音樂,這也算音樂人吧!」引起全場鼓掌大笑,主持人黃子佼也認同表示「愛樂人都是音樂人。」接著她又強調,從PUB、LIVE HOUSE到小巨蛋中間,其實臺灣少了中型場館,在很多人的努力之下,今天見證了亞洲第一座由國家出資興建的流行音樂中心開幕,中央政府前後一共編列了60億元的預算來支持,「這也是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投資臺北建設地方的典範」,期待在民主自由的臺灣,流行音樂會在政府支持下蓬勃發展。另外她更呼籲,「有抽到藝FUN券且還沒有使用,或還沒有用完,可以用藝FUN券買票進場,好好的享受臺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等了17年!首座可納6000人表演場館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              。(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共同啟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圖/記者陳家豪攝)

「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國家的根。」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提到,文化部預算這幾年來快速成長,從2016年的200億到現在400多億,用國家資源讓文化大力推展,而北流計畫在2006年拍板時,「行政院長正好是我,我不敢居功,今天能躬逢其盛,何其榮幸。」他也認為,臺灣音樂人從LIVE HOUSE的幾百人到2000、3000人場地後,接下來就是1萬5千人、天王級才用得上的小巨蛋,現在有了場地適中的北流中心,他表示,「這不是中途之家,而是給需要再一步施展的音樂人很好的動力」,相信在董事長黃韻玲率領的團隊,以及所有音樂人的努力下,臺灣的流行音樂產業將獲得最好的展望與未來。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圖/文化部提供)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是臺灣首座可容納6000人的流行音樂專屬表演場館。(圖/文化部提供)

考量歌手及樂團養成之實務需求,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是臺灣首座可容納6000人的流行音樂專屬表演場館,不但能作為歌手及樂團站上臺北小巨蛋前的舞台,也將成為臺灣流行音樂人才訓練的重要場域。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指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最大的意義,是為臺灣流行音樂產業帶來一部最新、最現代、最科技化的引擎。」他也感謝歷任文建會主委、文化部長、臺北市長及音樂等各界人士投入,一棒接一棒的努力,才有現在的成果,而蔡總統和蘇院長兩人親臨開幕現場,更為這部引擎添加無限的能源,相信自此之後,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可以走得更快、更廣、更高、更永久。

▲▼等了17年!首座可納6000人表演場館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              。(圖/記者陳家豪攝)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由表演廳、文化館和產業區三大場館組成。(圖/文化部提供)

除了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同屬新十大建設重點項目的南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預計於109年完工開幕,南北「雙引擎」陸續啟動,可望讓臺灣一躍成為亞洲流行音樂新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