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是苦命兒受資助心懸12年!他驚知學長「慘成焦屍」 淚守承諾:會好好活下去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康姓男子自小生活困苦,12年前就讀彰化縣大慶高工時,曾接受另名半工半讀的巫姓學長匿名資助,2人在學校安排下終於見面,約定要為各自的人生好好努力,但康男退伍後,找了學長10幾年沒消息,竟在28日得知對方於員林豆漿店的火災罹難,他難過表示,「會遵守兩人的承諾,好好活下去,希望學長一路好走」。

▲康男感念學長對他的幫助,會遵守2人承諾好好活下去。(圖/記者羅志華攝)

▲康男感念學長對他的幫助,哽咽表示,「會遵守2人承諾好好活下去」。(圖/記者羅志華攝)

巫姓學長於28日凌晨,在彰化縣莒光與靜修路口的永和豆漿店,疑似操作瓦斯不慎引發大火,消防隊進場搶救時,發現他已成了一具焦屍;目前從事物流的康男表示,他一早送貨時,聽到警廣在報彰化豆漿店火災,下午就聽到前老闆轉告媒體想採訪,他才得知原來豆漿店的死者,就是自己找了10多年的學長。

康男表示,他因於暑假期間在家扶中心打工,開學時以受贈代表身分領獎,並接受媒體訪問,大他兩屆的巫姓學長,也許是見2人都是清寒子弟,便將自己建教合作打工的薪水拿來資助他。

起初康男並不知道是誰在幫他,但學校認為這是一樁美談,便安排雙方見面,2人在談話中彼此勉勵,約定以後要為各自的生活好好努力,不料這是兩人第一次見面、卻也是最後一次。

康男退伍後,幾度透過學校、工作場所的老闆想找學長,但都沒找到,期間只曾經聽過一個中間人表示,學長知道他現在過得還好,但沒想要求甚麼回報,希望他繼續加油,之後便沒了消息。

康男表示,找了十幾年,終於再得知學長的消息,沒想到竟是他的死訊,他感嘆命運弄人外,也表示會找時間回去看學長,並一度哽咽,「其實我找學長,只是想跟他彼此勉勵、聊聊天,沒想到今天聽到是這樣」、「我會遵守我們的承諾好好活下去,希望學長一路好走」。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員林豆漿店惡火死者命運坎坷 12年前高三時打工捐助...學弟哽咽:我一直在找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