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疫情二度爆發⋯醫生又罷工 IU「找到護理師協會」直接捐款

記者黃庠棻/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又掀起一波爆發潮,從教會群聚感染擴散到8月15日的光化門集會,甚至延燒到演藝圈,演員徐成鍾、許東元、金元海,就連網漫《看臉時代》作家朴泰俊都相繼確診,近日就有護理師在Instagram上分享了IU捐款的善舉,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韓疫情二度爆發⋯醫生又罷工 IU「找到護理師協會」直接捐款。(圖/翻攝自IU ig)

▲IU再度被公開暖舉。(圖/翻攝自IU ig)

南韓醫療體系近日面臨極大的挑戰,除了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近幾天每日確診人數都在300人上下,還傳出釜山有澡堂工作人員確診,期間接觸民眾數高達1000人,造成人心惶惶。不僅如此由於南韓「大韓醫師協會」不滿政府所提出的醫科招生增額等政策發起罷工,截至27日全國仍有近3000所醫院的醫生是罷工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確診病例激增,醫生又罷工的情況下,照顧病患的重擔全落在了護理師身上,所幸28日有網友在Instagram分享了溫暖的消息,該名網友透露IU找到了「大韓護理師協會」直接捐款1億韓元(約240萬台幣),並提供「涼感背心」,讓護理師們在這個大熱天還要穿著防護服的狀態下,能夠舒適一點。

▲韓疫情二度爆發⋯醫生又罷工 IU「找到護理師協會」直接捐款。(圖/翻攝自IU ig)

▲有護理師網友公開IU的暖舉。(圖/翻攝自아이돌 이슈)

不僅如此,該名分享IU善舉的護理師網友還透露,她是第一次見到直接找上護理師協會捐款的藝人,真的感到非常感動,甚至大讚「不愧是God IU」,而IU的這個溫暖的行為也透過網路的發酵擴散中,為這個嚴峻的時局注入一點暖流。事實上,從南韓政府開始呼籲民眾減少外出時,IU就在Instagram上面發揮正面影響力,告訴歌迷「自己喜歡待在家、這週的計畫是在家」等,透過自己的方式跟大眾宣導、努力防疫。

▲韓疫情二度爆發⋯醫生又罷工 IU「找到護理師協會」直接捐款。(圖/翻攝自IU ig)

▲IU常在IG分享在家如何玩樂的貼文。(圖/翻攝自IU 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